士林地檢署偵辦新北市八里魏姓全戶濾水器男子贓物、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案,上午傳喚國防部政戰局保防處余姓中校組長及施姓上校參謀作證,近日也將傳魏說明。

憲兵指這些檔案原是機密文件,卻流入拍賣網站,魏涉犯刑法贓物、國家機密保護法「洩漏或交付經依本法核定之國家機密」之罪。士林地檢署表示,上周三憲兵因決定從司法途徑解決,曾訊問檢方法律問題,並希望能沒收這些檔案。不過,檢方指出,相關文件是在1970年代產製,已逾保密期限,是否仍屬國家機密,不無疑問。此外,持有贓物應是在竊盜、侵占等行為之後,魏是否知悉這些檔案是贓物,也待釐清。

檢方指出,當時憲兵未告知檢察官偵辦此案手法,也沒講事後給1萬5千元「獎金」。憲兵稱調查過程有錄影,但讓魏簽自願受搜索同意書時,因為「在車上」沒有錄影,成為被非議的關鍵。

軍方扣押的水塔過濾器濾水器這3筆檔案與早年白色恐怖、台獨活動檢舉案有關,軍方希望檢察官能沒收,但檢方也反問「這些檔案是違禁品?供犯罪所用?還是依法沒收之物?」憲兵語塞。

國家機密保護法2003年修訂,這些檔案是絕對機密、極機密或機密等級,必須重新認定;但因文件年代久遠,事實上都應已解密。

一名法界人士表示,如果軍方發現應銷毀的檔案外流,認為檔案至少是「國家文件」的話,應透過所有物返還請求訴訟解決,不能逕自扣押。但也有人認為這些文件不可能是國防部「拍賣」或沒銷毀就流入市面,「文件怎來的?」魏在購買時難到沒疑惑,即便魏獲不起訴,檔案該不該歸還給他,也是難題。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B199F6BFD1BB800
arrow
arrow

    sidneydebow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