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7日電)前任和現任監察委員公開指出監察院長張博雅有行政干預調查之嫌。監察院表示,監察院深知監全戶過濾器察和行政分際,絕不容許不當結案而結案或應當結案而延宕不予結案。

前監水塔過濾器委李復甸投書報紙,指監察院長張博雅下令把前兩屆監委查過的案都清倉結案,引發反彈;監委王美玉、仉桂美也發布新聞稿指「監察院是錯了!是黑箱了」。

李復甸6日在平面媒體投書指出,監察院以「盡速有效處理本院第三、四屆,調查意見函請改善及糾正未結案」為名,張博雅下令把前兩屆查過的案都清倉結案,引發反彈;調查官不敢違抗院長命令,為了卸責,簽結報告上乾脆劈頭就寫「105年1月14日奉院長核定……辦理。」

監察院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監察院相當重視歷任監察委員調查報告及糾正案各項結論,均依法定程序層層把關、有效處理;第三、四屆已調查完竣的未結案件如原調查委員續任,或有核派第五屆委員接續調查或全戶濾水器督導者,依委員意見辦理。濾水器

監院指出,其餘案件若未結案,後續列管追蹤情形,在調查完竣後皆由協查人員、監察調查處調查主任(或組長)、副處長(研究委員)及處長層層把關。

監院表示,監察調查處的簽註意見,需再經各委員會承辦人及主任秘書審慎評估,並將相關幕僚人員意見提供各委員會召集人及出席監察委員參考,且均先經各委員會召集委員同意後始提會討論,並由出席委員開會討論決議後,當結才可能同意結案,不應當結案者,絕不可能結案。

監察院表示深知監察、行政分際,且監水塔濾水器察院調查作業是持續而連貫,皆經委員會充分討論並審慎評估,同時亦重視案件後續的追蹤與行政機關改善,監察院重視每一個案件,絕不容許不當結案而結案或應當結案而延宕不予結案。1050307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index.html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sidneydebow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