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時代力量今舉行反媒體壟斷法制化公聽會,與會學者建議成立「媒體多元發展基金」,要求媒體企業、系統業者繳納或是提撥一定比例營業額與預算,盼能讓國內節目製作品質更好。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與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舉辦反媒體壟斷法制化公聽會,邀請多位學者探討相關議題與立法建議,盼反媒體壟斷專法盡速上路。

徐永明表示,因黃國昌沒有進到交通委員會,「很多大老闆應該很高興」。他說,媒體的併購案在政權轉移之前發生頻繁,值得特別關注;未來過濾器有機會將辦第2場公聽會,邀請業者與學者有更多意見交流。

黃國昌說,2013年在交通委員會中,密集審查反媒體壟斷法,當時朝野黨團都說反媒體壟斷是優先法案,卻仍無法完成立法。但他說,未來反媒體壟斷專法會是時代力量「絕對的優先法案」。

時代力量也提出專法的10大原則,包括以新聞媒體為主要規範對象、針對產業現狀建立明確紅線、壟斷計算指標要具體透明、公共利益納入審查標準、確立媒金分離原則、法定透明審查程序、禁止媒體不公平競爭行為、納入公益訴訟條款、明文保護新聞工作自主權,以及回溯條款等。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新聞學系教授劉昌德則建議成立「媒體多元發展基金」,要求媒體企業、系統業過濾器水世界者,甚至是政府機關,都該繳納或提撥一定比例的營業額或預算成立基金,讓台灣媒體節目能有更多資金來源,才能製作出品質更好、更多元的節目,反饋給收視民眾。

台北科技大學智慧財產權研究所助理教授江雅綺表示,專法中應納系統業者公平競爭、公共利益、占有率標準、壟斷的評估內容,以及台灣商業體制不健全等問題,期望未來反媒體壟斷法中可將這些涉及民眾自身權益的項目納入立法範疇。

黃國昌補充,2016年推動反媒體壟斷專法的力道與速度,因缺少外部奧援,可能會比較緩慢,希望民眾與學者能持續關注,「給我們一點鼓勵,期望不要在2020年再感嘆一次」。1050226

濾水器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sidneydebow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