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21:2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受接連颱風創傷,除大鵬灣水域外,現在連小琉球膠筏也因鵬管處涼亭屋頂被風吹掀後直擊受損,至今無補救辦法引來漁民不滿,漁民嘆,為避莫蘭蒂颱風首次將膠筏停到中澳漁港南側,沒想到涼亭屋頂就像「血滴子」般擊沉漁船。

「謀生工具全泡湯!」陳姓漁民等6艘船的船主,在莫蘭蒂颱風前將膠筏停泊到中澳漁港南側,原以為能避開颱風摧殘,不料隔天到港邊卻傻眼,發現畢生心血泡湯,而罪魁禍首竟是鵬管處於岸際設置涼亭頂蓋,仍大喇過濾器 光頭水喇躺在膠筏上。

陳姓漁民指出,當時6艘船綁在一起想增加穩固性防強風,但沒想到過濾器涼亭屋頂猶如血滴子般飛掀後重擊膠筏,致整船破碎,6艘評估幾全需重新製作,每艘船的船外機及漁具等每艘至少受損30萬元,而他在中間的膠筏最慘直接沉沒,鵬管處卻只用一紙公文回復說明屬天災無法理賠,卻未曾考慮漁民生財器具損失難以維生,批評毫無解決誠意。

鵬管處回應,莫蘭蒂在小琉球吹出破濾水器 光頭水表17級強風,同樣造成如消波塊移至漁福漁港航道中央而無法出海的情形,該事件屬無法預測天然災害,而他們的所保保險因災情屬天然災害無法理賠,改建議漁民以受損情形造冊向漁政單依天然災害所造成的損失補償。

立委莊瑞雄接受陳情後表示,膠筏係漁民維生必須工具,基於公部門一體,鵬管處財產所造成的膠筏沉沒公部門本就應想辦法負責,將儘力協調至農委會相關單位以農漁業受天然災害方式尋求補償。

「擺爛!」縣議員洪慈綪則質疑,該涼亭颱風前就已不穩固,現在雖未肇傷亡,但傷及膠筏鵬管處難道不用負責?用「天災」兩字就可草草帶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debow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