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舊火車站旁公廁因天花板水泥塊掉落而封閉,有民眾一時找不到廁所隨地便溺,臭氣沖天造成店家困擾。市府表示,會研議設置流動廁所,暫時解決民眾需求。公廁因鄰近火車站及國道客運候車站點,平時使用頻繁,但3月初洗手台上方的天花板水泥塊掉落,所幸沒有砸傷路過民眾,經現場勘查後,發現是樓板鋼筋鏽蝕導致水泥塊剝落。交通旅遊處從3月14日起,設置圍籬封閉公廁準備施工拆除,但封閉後卻有不少民眾反映找不到廁所,有些長者憋不住尿在褲子,甚至還有人「就地解決」,附近店家時常聞到惡臭味,每天拿著水管到處清洗,忍不住向前來關切的議長宋瑋莉和議員們大吐苦水。宋瑋莉表示,相關配套措施不足造成民眾困擾,交旅處雖有張貼鄰近公廁位置示意圖,但地圖太小,長者不僅看不清楚,尿急根本憋不住,要求交旅處研擬改善方案。交旅處副處長王英哲指出,公廁經評估後已認定是危樓,才會緊急封閉確保民眾安全,工務處正在進行招標程序,預定5月間拆除,工期約45天,也會進一步研議是否設置流動廁所等方式,解決民眾需求,預計2天內提出建議向上呈報。

4FDF9B8E0F995DE9
arrow
arrow

    sidneydebow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