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流協會總務部長柿澤未知表示,台日關係近40年最佳,且近5年陸續簽署投資、租稅等合作協議,爭議10餘年的漁業協議亦完成簽署,幾乎等同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柿澤未知(Kakizawa Michi)指出,自21世紀起,台日雙方民間交流日趨興盛,2000年日台雙向往來旅客僅173萬人次,2015年已逾540萬人次,成長逾3倍。而根據2011年所作調查,日本人對台灣人「感到親近」的比例高達63%,比對韓國人的32%、對中國人的14%高出甚多。柿澤未知說,在311東日本大地震後,日本人對台灣人的好感度已更進一步上升。此外,柿澤未知表示,2014年,台灣是日本第4大出口國、第11大進口國;從貿易總量來看,台灣是日本第4大貿易國,次於中國大陸、美國與韓國,「從各種方面來看,台灣都是日本重要的貿易夥伴」。他也強調,過去5年來,日本與台灣簽署許多重要合作文件,包含租稅協定、投資協議等,是雙方經濟關係上非常大的突破。「許多人認為台日租稅協定難度太高,不可能成功,但最後簽了;漁業協議談了17年,後來也完成簽署。」 顯示雙方關係已有長足進步。他指出,雖然台灣與日本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在政策與外交上難度很高,「但馬政府與日本政府間有FTA的默契」。FTA包含很多層面,例如投資、租稅、電子商務等方面的經濟合作,若能技術性地以「堆積木」方式,將其分開處理,「就算不靠FTA,也可以達成FTA的效果,政府之間的默契很重要」。近期日本積極與台灣洽簽多項協議與合作備忘錄,是否有牽制中國的戰略性考量?柿澤未知認為,日本與台灣簽署事務性文件,不盡然是牽制中國,主因是日本民眾將台灣視為重要夥伴,部分國會議員也感受到這股民意,開始重視涉台事務,才是加速日台關係進展的最主要因素。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8A4EA7536E903CF
arrow
arrow

    sidneydebow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