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3日表示,下週將提轉型正義促進條例草案,在總統府下設置轉型正義委員會。草案最重要條文就是保全證據,禁止這段期間內的黨產移轉。

日前民進黨提出設真相調查委員會。國民黨也跟進,主張真相應包括228與319。對於黨產,國民黨認為是抄家滅門,那來團結?朝野氣氛對峙。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黨團幹事長吳秉叡、黨團書記長陳亭過濾器水世界妃,上午邀集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民進黨籍召委開會。

柯建銘會前被詢及有關國民黨黨產是否正在縮水,柯建銘說,有關轉型正義,下週將透過框架式立法,提出轉型正義促進條例草案,這是上濾水器位性法令,條文寫得很簡單,不希望轉型正義被窄化成追討黨產、清算國民黨。過濾器

柯建銘指出,轉型正義包括歷史真相的了解、民刑事的追究,以及將來制度的變革。未來將在總統府底下設立轉型正義委員會,必須長期性、持續性,對於威權時期歷史遺跡重新看待。草案中一個重要條文,就是保全證據,禁止這段時間的黨產移轉。

柯建銘進一步說,轉型正義必須考慮歷史高度,不希望窄化成只對國民黨黨產作清算,這是台灣歷史上難得有機會進行的第二次轉型正義,先提出上位性法令,然後在框架式立法下,再分為檔案法、政黨法、政治獻金法等各種法案,以利有秩序地處理轉型正義問題。2016/3/3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debow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