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1日電)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表示,劉銘傳跟丘逢甲都不是海軍英雄,會檢討新艦命名。

中華民國海軍向美國購買的兩艘派里級巡防艦,原先規劃命名為「葆禎」與「福星」,後來改為「銘傳」與「逢甲」,預計明年抵台。

濾水器 光頭水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適應質詢時表示,派里級巡防艦是為紀念美國海軍英雄奧利弗.哈澤德.派里(Oliver Hazard Pe過濾器rry),「葆禎」與「福星」、「銘傳」與「逢甲」與海軍沒關聯,可否重新檢討命名?

他說,應用中華民國海軍英雄命名,是否考慮以得過青天白日勳章的海軍將領陳慶(方方土)跟梁天价的名字命名,或至少與台灣地緣有聯結的地名或人名命名。

馮世寬表示,他不知「葆禎」與「福星」,知道「銘傳」與「逢甲」是為紀念劉銘傳與丘逢甲,但這兩位都不是海軍英雄,這個建議會再列入考量。

行政院長林全說,軍艦命名應問一下官兵反應。1050621

★更多相關新聞

馮世寬為何叫「大鵬」? 原來有歷史…
自稱大鵬遭質疑 馮世寬:拉近官兵距離
徵兵制是否再延 官方仍不鬆口
新艦命名銘傳逢甲 國防部允諾檢討
軍中高壓逼死女少校?過去10年5萬官兵就診 國防部:心輔防處機制要檢討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debow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