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2)日發布10月失業調查結果,受景氣回溫及連續假期商機創造就業影響,10月就業回升,失業率降至3.95%,創近4個月最低,顯示失業情勢已漸趨穩定,估計11月失業率還會再降低。

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隨著大學畢業生陸續找到工作,加上連續假期商機所創造的就業,10月就業人數較9月增加1.5萬人,各業多呈增加,以製造業及批發零售業各增3千人較多。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調查指出,隨著10多萬名畢業生湧入市場找工作,7、8月失業率皆逾4%,但自9月以來由於畢業生陸續找到工作,失業率逐月降低,10月降至3.95%,為最近4個月最低,失業人數46.4萬人,也比今年失業高峰少1.6萬人。10月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排除季節因素)3.90%,更創下今年以來最低,潘寧馨表示,從目前勞動市場各項數據研判,當前失業情勢已漸趨穩定。

外界最關注的年輕族群失業情況,10月的失業率也較上月下降,以20~24歲而言,降至12.88%,25~29歲者也降至6.79%。

至於高學歷者失業率也續呈下滑,主計總處濾水器 水世界指出,10月大學及以上學歷者4.91%、專科學歷者2.91%,都較先前趨緩。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debow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