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巴拿馬市2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啟用儀式,總統府轉述,西班牙遜王卡羅斯、美國副總統拜登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等國政要,都主動與蔡總統打招呼。

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啟用儀式26日(當地時間)在巴拿馬可可利水閘舉行,總統蔡英文率團出席。 這是蔡總統上任後,首次出訪。媒體關切蔡總統與他國元首互動。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會後轉述,正式上台前、在各團團長的貴賓室裡,西班牙遜王卡羅斯一世(JuanCarlos I)主動與蔡總統打招呼;吉兒.拜登也主動在進場時,與蔡總統打招呼;吉兒是主動熱情地與現場所

有人打招呼。

他說,智利的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與蔡總統寒暄;蔡總統說,「很高興看到另一位女總統」,巴舍萊回以「可是,我已經第二任了」。

黃重諺轉述,蔡總統看到阿根廷副總統米凱提(Gabriela Michetti)主動趨前打招並自我介紹;這位副總統特別提到,阿根廷是新任總統,新政權剛上路,希望未來可以更開放他們的對外關係,也希望與各國有更好往來,他們的國會正在推動「讓台灣到阿根廷去,可以免簽證的相關法案」。

米凱提感謝駐阿根廷的代表處,平常與她們互動良過濾器 光頭水好,並協助副總統的基金會贊助一些濾水器 水世界教育計畫。

厄瓜多副總統進貴賓室時,主動與蔡總統打招呼;現場有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在,他說很高興看到蔡總統出席運河竣工對中美洲這麼重要的活動。

南韓的交通部長進貴賓室時,主動與蔡總統打招呼,並要求一起合影。

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看到蔡總統時,熱情走上前,主動與蔡總統打招呼,說很期待蔡總統趕快訪問巴拉圭。

至於在現場的舞台上,黃重諺說,包括,日本的眾議員衛藤征士郎;媒體也發現,衛藤征士郎頻頻與蔡總統交談、合影。

另外,黃重諺轉述,英國倫敦金融城(City ofLondon)市長埃文斯山男爵(Alderman The LordMountevans)也是主動跟總統打招呼;海地外長、貝里斯國會議長、菲律賓交通部長,在舞台上看到蔡總統,都主動趨前打招呼並合影。

媒體追問,現場有中國代表嗎?黃重諺只說,他所轉述的是蔡總統從下午過濾器3時到5時以及後來上台,跟各國政要互動情況。105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debow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