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及520後兩岸關係發展,有台灣學者昨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由於中共19大之前北京對內要有所交代,不可能對蔡英文政府和顏悅色,兩岸重開機得花「1年半」;另有台灣學者認為,兩岸代表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場外握手,顯見兩岸正邁向「冷和平」。

WHA場外 不期而遇 兩岸代表握手寒暄3分鐘

台大國發所昨以「展望未來兩岸關係新情勢」為主題舉辦論壇;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周繼祥、台大國發所所長陳明通等都出席。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邱垂正強調,民進黨政府已對陸展現最大彈性與善意,未來兩岸政策符台灣內部最大公約數,守住核心價值基本底線,維持區域對於台海和平的期待。

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蔡明彥研判,兩岸「重開機」大概要1年半。一來是中共19大之前北京對內要有交代,不可能對蔡英文政府和顏悅色;其次是美國新總統明年初就職,要一陣子才會提出新的亞太政策。

陳明通則稱,兩岸代表在WHA場外握手,說明兩岸正往「冷和平」方向走去,呼籲北京應該要珍惜

周繼祥則質疑,蔡英文520演說雖是一份最精於心計、最具巧思的演說,但蔡不願正面承認九二共識,只會讓北京高層充滿問號及疑心;加上演說中只表明用憲法來處理「兩岸事務」,而非「兩岸關係」,這亦讓對岸無法接受。

以肯亞案關押台人的家屬探視為例,周繼祥稱,16日首波家屬探視後,520能不能再去根本不清楚,甚至可能已成絕響。「未來兩岸是鬥多於溝通,是在風雨中前進或倒退,目前都很難說」。

(中國時濾水器 光頭水報)

WHA場外 不期而遇 兩岸代表握手寒暄3分鐘



濾水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過濾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debow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