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能否在26日的初選後「衝線」──贏得民主黨總統提名? (路透)

分享 1、今天(26日)的初選,有何重要性?因為今天有東北部五州舉行初選。這五州是:康州、德拉瓦、馬里蘭、賓州、羅德島。共和黨共有172張黨代表票(delegate)待決,民主黨有384張。由於初選已經進入最後15州的決戰階段,這五州的黨代表票數可觀,兩黨的「領頭羊」能否更進一步拉大領先差距,或者讓落後的對手追上來,這五州的初選結果有關鍵性的作用。2、希拉蕊是否勝利在望?的確。雖然她不會因此達到民主黨的「2383張」黨代表票「提名門檻」,但是,她在今天的五州初選後,她的對手桑德斯已經被逼人死角。希拉蕊在25日競選時,顯示她的視野已經跳過民主黨初選,而開始攻擊共和黨的參選人,而為大選做準備。桑德斯本人在25日也一再聲明,他將「參選到底」,並承認他的勝利之路「狹窄(narrow)」。3、這五州對川普有多重要?他非贏不可。這五州的民調一路看好他,任何少於勝利的結果,都會被看為「大敗」。這是為什麼他的對手克魯茲與凱西克基本都放棄了在這五州競選,而把目標放在下周二(5月3日)的印州初選。克魯茲與凱西克的「合作」,就是從印州初選開始。凱西克答應他不會去印州競選,但是,他在26日說,他並沒有要求支持他的選民去轉投克藉茲一票。川普必須贏得最後15州54.5%的黨代表票,才可能達到「1237張」黨代表票的共和黨「提名門檻」。4、克魯茲與凱西克的希望在那裡?他們兩人基本都已沒有希望達到「1237張」里程碑,但是,他們全力爭取擋下川普達到這個「魔術數字」,這樣,他們兩人在7月18日的共和黨大會中,有機會以「協商大會(brokered或contested)」的黨代表投票方式,贏得共和黨提名。5、共和黨還有誰能擋下川普?已經暫停參選的魯比歐。在他暫停參選之前,他已贏得171張的黨代表票,他如何處理這171票,在選情如此緊張的情況下,可能有舉足輕重的影響。紐約郵報26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魯比歐與「克凱聯軍」合作,聯手來阻撓川普達到「1237」。

A51471891873EFD1
arrow
arrow

    sidneydebow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